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更多>>

阳江召开各民主党派新老主委座谈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5751 时间:2011-09-21

 

  全市各民主党派新老主委座谈会昨日上午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少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寄语各民主党派要以班子换届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履职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根据省委统战部、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今年6月下旬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目前已圆满完成各民主党派阳江市委会的换届工作任务。通过换届,一批年富力强、文化层次较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代表性强的同志进入了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实现了班子新老交接平稳和谐。

  在听取了市民主党派部分新老主委的发言后,林少春作了讲话,他指出,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换届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代表中共阳江市委对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实现了新老班子的顺利交接表示祝贺。林少春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上一届班子五年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推动阳江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显著成绩。

  林少春向各民主党派新老主委通报了阳江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市正处在科学发展、幸福追赶的关键时期,今年初召开的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制订了阳江“十二五”的发展蓝图,确定了“在加快发展中转变方式、实现幸福追赶”的奋斗目标,各民主党派要以这次换届为新的起点,紧密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这是我们国家的根本政治制度,既是历史进程的必然选择,也是未来发展的必然需要。各民主党派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针、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共产党亲密合作、同心同德,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二是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作用。各民主党派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更加关注发展、支持发展、服务发展,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各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各民主党派要以换届为新的起点,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四是要创造条件,让各民主党派更好地发挥作用。各民主党派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各地要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关则双、郑尤坚、李建武、陈宏、关崇佳,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民进等民主党派阳江市委会新老主委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