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更多>>

全国政协第92期干部培训班开班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31020 时间:2013-08-22
  人民政协报讯 全国政协第92期干部培训班21日上午在北戴河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调查研究工作的成效和水平,努力提升调查研究的素质和能力,为推动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发挥积极的作用。
  张庆黎说,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重要传家宝,是贯彻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坚持群众路线的集中体现,是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条件。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
  张庆黎强调,要切实提高调查研究工作的成效和水平。做好新形势下的调查研究工作,必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面了解真实情况,认真总结实践经验,深入剖析矛盾症结,积极提供对策建议,着力提高调查研究成效和水平,不断促进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要努力做到六个“一定要”,即准备一定要充分,选点一定要准确,方法一定要灵活,感情一定要真挚,资料一定要全面,研究一定要深入。广大政协干部要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一项基本功、一门必修课,把提高调研的素质和能力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常抓不懈。要着力增强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政策把握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切实把调查研究工作做实做好,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庆黎对广大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武装头脑。二是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三是深入交流,共同提高。四是转化角色,严格要求。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主持会议。全国各地460多名政协干部参加本期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