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更多>>

市委市政府要求把高新区建成阳江重要增长极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31557 时间:2013-09-04

 

阳江日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阳江高新区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魏宏广、市长丘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临港优势,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加快高新区发展步伐,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阳江加快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会议听取了阳江高新区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该区紧紧围绕建设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招商引资的主战场、沿海临港工业基地、新兴产业的集聚地、城市建设的新组团和体制创新的先行区的发展定位,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成功引进了太平洋公司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翌川镍合金生产、湖南山河游艇制造等一批重大项目。

魏宏广对阳江高新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高新区是阳江发展的重要引擎,是阳江未来加快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市直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阳江高新区的各项工作,把阳江高新区的发展当作分内事,切实抓好落实。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阳江高新区加快发展,魏宏广强调,一要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尽快做大经济规模。阳江高新区要坚持招商选资,围绕镍合金项目开展不锈钢产业链招商,围绕发展临港工业和大型仓储物流业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二要善用资源,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更大效益。要用好土地资源、岸线资源,确保优质资源保值增值。三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按照“项目建设进展到哪里、基础设施就配套到哪里”的要求,千方百计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园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丘志勇强调,一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投产企业要抓好稳产扩产,在建项目要促成其尽快投产,储备项目要抓好规划建设。二要加快园区建设步伐。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切实解决阳江高新区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招商引资水平。要借助临港优势,用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环境吸引更多有实力、有潜力的大项目、好项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乐荣,市直有关单位、阳江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