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新洲镇北股村扶贫工作扎实推进 30贫困户获资金扶持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3650 时间:2013-09-28

    

 

阳江日报讯 根据新一轮扶贫工作要求,阳东县新洲镇北股村的扶贫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昨日,记者从该村了解到,自6月份开始,由市政协牵头,市城管局、市妇联、团市委、市自来水公司抽调的5名驻村扶贫干部已经“驻扎”北股村数月,将重点扶持30户贫困户,并给予每户每年6000元扶贫金,具体的种养工作将于今年冬种开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北股村贫困户林进飞家中,看到林进飞夫妇正忙于喂养小鹅、小鸡。林进飞告诉记者,今年除种植了9亩水稻外,还饲养了220只小鹅和400只小鸡,预计在冬至和明年春节可以出栏,可获近3万元纯收入。农户冯国玲去年种植了2亩小南瓜和4亩辣椒,赚了近3万元,在驻村工作组的帮扶下,今年冬种将扩大2-3亩种植面积。

据了解,北股村下辖14条自然村,共729户3713人。近年来,该村基本形成以种养为主的农村经济发展格局,主要种植辣椒、小南瓜和节瓜等农作物。驻村工作组通过调查,制定切合实际的帮扶、脱贫计划,给农户的生产和销售提供技术指导和渠道帮助。共确定了贫困户72户182人。驻村工作组对具有劳动能力的30户贫困户进行对接帮扶,计划在3年内实现脱贫致富,给予每户每年6000元扶贫金。

驻村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搞好帮扶贫困户工作的同时,还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目前,北股村专业合作社的组建和北股村农经服务站的建设都在进行中,争取通过3年的发展力争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