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首次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视察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410 时间:2013-10-11

      

 

  增加“回头看”环节,把提案工作链由“看答复”延伸为“看落实”,既增强了办理实效,也让提案真正发挥参政议政作用。10月1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韦丽坤率视察组对2012年第10号提案《关于重建双捷拦河坝的建议》、第149号提案《关于建立公寓养老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视察,检验提案办理效果。

  视察组先后查看了市养老中心、双捷拦河坝现场,并听取了市水务局和市民政局关于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目前,双捷拦河坝重建工程已列入中央、省水利规划实施项目,经省水利部门审批后,即可动工;市养老中心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可望在今年底明年初交付使用。

  与会的政协委员对所提提案办理情况感到满意,并希望承办单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

  据了解,这种检查提案办理落实的形式,在我市尚属首次,也是市政协创新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一种有益探索。韦丽坤在座谈上强调,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是尊重民意的具体表现,是检验行政效能高低的有效方法。要强化提案落实,促进提案办理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回头看”工作制度,加强办理情况跟踪,确保委员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发挥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等参加了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