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副主席黄运带领衔督办提案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282 时间:2013-10-29
      

 

 

  近日,市政协组织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由副主席黄运带带队开展提案督办活动。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市龙源实验学校、市实验学校,听取了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和《关于调整课桌椅、关爱下一代建议》等两个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协商进一步办理落实好两份提案的措施。

  黄运带指出,近年来,我市民办教育发展较快,在校学生逐年增加,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但也存在办学规模相对较小、师资队伍和教学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有关部门要对民办教育用地规划、政府奖励措施落实、学校办证许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保证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期间,民进委员会提出《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提案提出了将民办学校纳入当地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民办学校教育用地和建设应按照公益事业用地办理、减免相关规费等八条建议。该提案列为2013年重点提案,由黄运带副主席领衔督办。该提案在办理过程中,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局狠抓落实,收到了较好的成效。对此,委员们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提案者对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