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一行到访我市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721 时间:2013-12-20
       

 

 

  12月18日至19日,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带领中山市政协委员一行30多人到访我市,考察我市海洋文化。市委副书记陈华康,市政协副主席黄运带、关崇佳热情接待了丘树宏主席一行。

  丘树宏一行先后参观了阳江十八子集团和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对阳江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地理位置作了深入的了解,特别对南海I号宋代古沉船发掘、保护工作作了详细考察。

  丘树宏表示,中山的发展史自古以来都是开放的,同阳江一样,中山也是海洋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以后,城市发展的文化特质体现的就是开放文化和海洋文化,这与传统文化意义的中山是不谋而合的。海洋文明会带来城市产业结构、城市形象、生活方式、人文观念等一系列的转变。

  市政协秘书长曾永当陪同了中山市政协委员的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