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843 时间:2014-01-22



  阳江市政协六届三次全会21日上午在市委会堂开幕。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全市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市委提出的“三大战略”、“三大抓手”,认真履行职能,提高工作实效,为我市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8人,实到315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宏广,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志勇,市领导张健生、袁古洁、黎泽林、岑国健、周乐荣、林锐熙、关则双、范开沛、詹先凤、陈成洪、谢丰喜、叶光沛、陈芝岳、李日芳、林春生、陈马娟、李孟志,以及市政协原主席周裕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菊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结发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副主席黄运带、李建武、关崇佳、陈左、曾昭逢、冯松柏、林国兰,秘书长曾永当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分阶段先后由黄运带、陈左主持。

  韦丽坤代表政协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韦丽坤在回顾2013年工作时说,过去的一年,是我市科学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也是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在新的形势下扎实推进的一年。在中共阳江市委领导下,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工作成效体现在几个方面:紧扣主题主线,在履职实践中扎实推进科学发展;完善体制机制,在探索发展中扎实推进协商民主;拓宽工作渠道,在增强成效中扎实推进民主监督;牢记为民宗旨,在惠民利民中扎实推进民生改善;把握两大主题,在凝心聚力中扎实推进社会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在彰显活力中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据统计,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379件、立案235件,办理满意率达99%,许多提案通过办理直接推动了重点工作落实和重要民生问题的解决。

  韦丽坤在报告中提出,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要围绕全市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市委提出的“三大战略”、“三大抓手”,认真履行职能,提高工作实效。一是坚定信念,努力把握履职方向,充分调动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全力以赴打好阳江幸福追赶的攻坚战;二是服务大局,努力促进科学发展,把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优环境、促和谐作为履行职能的着力点;三是开拓创新,努力推进协商民主,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四是履职为民,努力维护民权民利,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五是发挥优势,努力凝聚发展合力,把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界群众的自觉行动;六是加强建设,努力提升履职水平,形成以界别为纽带、党派为骨干、委员为主体、专委会为基础、机关服务为保障的自身建设格局。

  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在会上作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会表彰了2013年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

  在大会发言环节,5名政协委员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11名政协委员作了即席发言。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在阳江工作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部分原副主席。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有市直部门和中央、省驻阳江单位的有关领导同志及各界代表。


委员步入会场


委员在听取报告


颁发优秀提案奖


承办提案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