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更多>>

六届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提交提案278件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34426 时间:2014-01-23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深化改革和实现阳江幸福追赶的核心任务,围绕当前市民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参政议政、反映民意、建言献策。截至前日下午4时,大会共收到提案278件,其中152件通过审查获得立案,立案率为54.68%。

  市政协提案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会议立案的提案内容丰富,质量与往年相比有较大提高。立案的提案紧紧围绕大局、中心工作和民生问题,大部分都经过调研,情况分析有针对性,建议的可操作性也较强。立案提案的内容,涵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其中,经济类29件,占提案总数的19.07%,涉及内容有做好农村土地流转、加快阳江电子商务发展、发展阳江特色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等;市政交通类39件,占提案总数的25.66%,涉及内容有加快发展公交事业、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停车难问题、加强市区流动摊贩的管理等;科教文卫体类34件,占提案总数的22.37%,涉及内容有推进城区小学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加强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重视农村学前教育等。另外,立案提案中还包括政法类9件、劳动人事类6件、环保类10件、综合类2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