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阳江政协考察组赴湛江茂名云浮学习考察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000 时间:2014-03-25




  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更好地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和优秀成果,增强务实清廉、履职为民意识,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根据主席会议安排和市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近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韦丽坤率阳江市政协学习考察组赴湛江、茂名、云浮,学习考察三市政协在创新工作方法,科学履行职能,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并就做好新形势新任务的政协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湛江市政协主席邓碧泉,茂名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日娣,云浮市政协主席黄达辉等当地政协领导陪同参观考察。

  考察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湛江市的中科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宝钢湛江钢铁基地项目、海东新区和城市规划展览馆,茂名市的水东湾新城和滨海新区起步区规划建设情况,云浮市的西江新城、国际石材市场和六祖文化古迹等情况,与当地政协就创新政协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湛江、茂名、云浮三市分别举行的座谈会上,韦丽坤说,这次考察是学习之行、取经之行。近年来,湛江、茂名、云浮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氛围浓厚,发展态势强劲,政协工作科学创新、特色突出,尤其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升委员履职水平上成效明显,三地的政协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务实履职,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几天的学习考察,感受很深,触动很大,不虚此行。

  韦丽坤指出,加强与周边兄弟市的交流学习,是拓宽发展视野、创新发展思路的有效途径,是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方法。湛江、茂名、云浮三市政协在工作中有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她指出,当前阳江的发展正处于攻坚克难、跨越追赶的关键节点,政协工作正面临着更为有利的发展机遇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政协事业大有可为。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加强了阳江政协与兄弟市政协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创新工作、促进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韦丽坤表示,阳江政协将坚持加强合作、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工作思路,积极学习借鉴湛江、茂名、云浮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厚植真挚情谊,积极推动双方政协事业的共同发展。

  韦丽坤要求,面对新的任务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群众立场和群众观点,坚守民生情怀,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于政协履行职能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关注民生、履职为民,认真研究和把握政协工作规律,紧密结合我市政协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协履行职能的实际成效,发挥好人民政协在群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和务实高效的举措,不断提高政协服务大局的能力和建言献策的水平,推动阳江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促进阳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智慧与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黄运带、李建武、陈左、曾昭逢、冯松柏,秘书长曾永当和有关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