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召开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796 时间:2014-03-28



  3月27日下午,市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运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委主任曾国浓主持会议。

  会前,委员们实地走访了广东雄健美体健身有限公司、阳江瑞丰实业有限公司等两家委员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就企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每到一家企业,黄运带都关心地询问企业项目的经营状况、发展方向,认真听取企业在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委员们深入学习了党的路线教育部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走访企业和各自工作实际,对如何践行群众路线,做好今年市政协的港澳台侨工作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充分听取委员讨论发言后,黄运带作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政协委员企业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她指出,走访委员,是加强政协组织与委员联系,增进委员之间相互了解,提升政协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有效方法,也是人民政协坚持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这次走访委员企业活动,是市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委根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求和市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开展的一次走基层、转作风活动。通过走访,一方面,及时了解到了委员的履职和工作状况,为今后更好地帮助委员企业解决一些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下基础;另一方面,加深了委员对政协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好地调动委员履职参政、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黄运带强调,当前市政协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认真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坚持群众路线,紧密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及时了解和充分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围绕中心大局和重大民生问题参政议政、建言谋策,为推动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副秘书长项仲陆、严春羡、杨诺尔参加了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