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阳江市政协在香港召开市政协港区委员座谈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7324 时间:2014-04-01



  3月30日上午,阳江市政协在香港尖沙咀潮州城召开港区联络组委员座谈会,韦丽坤主席、关崇佳副主席,曾永当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港区联络组组长冯权开主持。

  会上,冯权开常委总结了去年工作情况,并布置今年的有关工作。重点要关注支持委员在国内投资发展,并建议组织委员赴贵州省参观考察苏开盛委员投资的企业。还简要说明了今次香港(阳江)工商联合会换届情况,对苏开盛委员当选为香港(阳江)第十三届工商联合会主席表示祝贺。

  苏开盛委员在会上发言表示感谢各位委员支持他当选为香港(阳江)第十三届工商联合会主席,希望日后和委员一起为阳江经济和社会各项公益事业发展作更大贡献。

  关崇佳副主席在会上介绍了阳江滨海新区建设的有关情况,让委员们了解阳江滨海新区,支持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建议近期组织港区委员回阳江视察滨海新区建设情况和视察港区委员近年来在阳江支持发展的公益事业项目;根据港区委员们和部分历届委员的提议,参照省政协及其他兄弟市的做法和经验,阳江市政协计划在今年内成立阳江市历届政协委员联谊会,并通过了由冯权开、苏开盛、徐振华、黎智华、敖永安等委员负责筹备有关事宜。

  最后,韦丽坤主席在座谈会上对港区委员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祝贺苏开盛委员当选为香港(阳江)第十三届工商联合会主席,要求港区委员们要带好头支持联合会的事业发展,不要讲不利团结的话,不要做不利团结的事,发挥民主、团结的精神,凝聚力量为阳江经济和社会发展出谋出力;二是要求委员们对照“五个一”检查自己,遵守政协章程,认真履职,努力当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三是要求委员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达到既拓展自己的事业又支持家乡建设的双赢效果;四是要求港区委员们支持成立阳江市历届政协委员联谊会工作,让已退下来的老委员继续为阳江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提供一个平台;五是要求委员们在平等自愿的原则上继续支持阳江扶贫济困工作,通过做扶贫工作共同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