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进行专题调研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651 时间:2014-04-25



  21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温思美,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谢悦新率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抢抓机遇超前谋划,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希望阳江要结合自身优势,抢抓机遇,超前谋划,攻坚克难,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在21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长丘志勇代表市政府向省政协调研组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温思美认为,阳江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发展思路清晰,各项工作举措得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温思美希望阳江结合自身优势,抢抓机遇,超前谋划,攻坚克难加快发展,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他表示,针对此次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省政协调研组将提出促进阳江经济加快发展的对策建议,为省政府提供科学决策参考。

  昨日上午,省政协调研组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各民主党派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港澳乡贤等分别就港珠澳大桥开通带来的机遇、城市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资源能源保护等方面的发言,并对我市加快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省政协调研组表示,港珠澳大桥将在2016年开通,届时阳江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阳江要更好地与港珠澳开展合作,更好地融入珠三角。中央提出要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阳江要抓住这一战略机遇,结合“双化”驱动、蓝色崛起、融入珠三角三大战略,从中挖掘最大的利益,促进自身发展。要以“三大抓手”为重点,加快“一港两桥三路”的建设步伐,夯实发展基础。要将保护环境与发展经济相结合,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临港工业,并打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人才、技术、资金落户阳江。

  连日来,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各县(市、区),实地考察产业园区、重点项目、城市规划、休闲旅游等建设情况,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韦丽坤、陈华康、岑国健、陈马娟、冯松柏等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