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更多>>

民盟阳江市艺术团成功首演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8002 时间:2014-04-21


  4月15日晚,阳东县新洲镇文化广场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由中共阳江市委统战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民盟阳江市艺术团承办的“送戏下乡”正在热烈地进行着,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还有乡亲们欢乐的笑声。

  本次“送戏下乡”文艺晚会是市委统战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岑国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阳江市委主委林国兰出席了演出活动,统战部机关30多名干部与现场3000多名群众观看了晚会。

  民盟阳江市艺术团是由民盟盟员组成的业余艺术团体,旨在打造“艺术服务”品牌,扩大民盟社会影响力,艺术团由林国兰主委亲任团长,团员分布在不同的工作单位和部门,以利用业余时间,充分发挥盟内艺术骨干的特长,以文艺的形式,活跃盟员的文化生活,增强民盟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艺术团分设合唱团、声乐队、舞蹈队、西洋乐队、民乐乐队共五个团队,团队负责人全部由我市在该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盟员担任,具备专业水平。民盟阳江市艺术团刚成立不到一个月,今晚的演出是艺术团成立后的首场演出。

  晚会在梁燕华编导的摩登舞《今夜无眠》的热烈节拍中拉开了序幕,冼奋宗、黄洁花等合奏的广东音乐《旱天雷》,旋律活泼,节奏欢快,表现了人们久旱逢甘霖的喜悦;顾显飞编排的12人小合唱《鸿雁》,声部和谐、融合,虽无伴奏但也让人听得如痴如醉;林良富表演的阳江白榄《刘浦戒赌》灰谐幽默;叶海旋、谢莉莉夫妇配合默契的琵琶、古筝合奏《春江花月夜》,形象地描绘了月夜春江的迷人景色;石德丰一首集编曲、作词、演唱于一身的原创音乐《你是否收到我的祝福》,表达了对初恋情人的祝福之情;许世力、黄贵祖表演了西洋乐器萨克斯、电子琴合奏《北京,北京》、《酒醉的探戈》,气氛欢快,轻松,富有节奏感;晚会的两位主持人多才多艺,男主持陈德元既当主持人,又参与表演小合唱、伴舞、男女声二重唱,还能反串女声来上一段《新贵妃醉酒》,女主持谢莉莉唱歌、舞蹈、古筝、琵琶样样精通,曾获得2012年阳江市第二届教师基本功大赛全能第一名,两人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深受群众喜爱。最后,一首合唱歌曲《相亲相爱》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寓意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相亲相爱,齐心协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艺术团的成功首演,向当地群众展示了我市盟员的风采,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岑国健对艺术团首演成功表示了祝贺,希望艺术团办出风格、办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