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召开驻外委员座谈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086 时间:2014-04-21



加强委员联络 关注阳江发展



  4月20日下午,市政协在广州市召开驻外委员座谈会,总结前阶段阳江市滨海新区的工作进展及介绍滨海新区的发展优势,鼓励驻外委员到阳江开展新的业务。市政协副主席、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关崇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协秘书长曾永当同志主持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杨诺尔,驻外委员组长、深圳市大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周荣新及12位驻外委员参加了会议。

  阳江滨海新区初拟整体区域范围为:东至阳东县滨海新城(雅韶镇),西至阳西县丰头港(溪头镇),南至海陵岛,北至银岭工业园及白沙街道,包括城南新区、金朗岛、长洲岛南部、埠场镇、阳江港及高新区、阳东滨海新城、阳西丰头港、银岭工业园及白沙街道部分、海陵岛,共9大组团,面积519.57平方公里。

  阳江滨海新区发展的初步总体定位将是努力建设成为沿海临港工业基地、国家海洋经济试验区、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建成产业发达、宜居创业、绿色环保的现代滨海新城。按位置、功能主要形成中部中央商务区、东部新兴产业区、西部临港重化工业区和南部休闲旅游度假区等4个片区。中部中央商务区(主要包括城南新区、金朗岛、长洲岛、阳东滨海新城部分等):对城市进行扩容提质,主要发展城市商务区、现代服务业、交通枢纽及高科技产业等,成为城市新中心。东部新兴产业区(主要包括阳东滨海新城部分、江城区埠场镇等):主要发展五金制品、机械制造、电子电器、海洋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西部临港重化工业区(主要包括高新区、阳西丰头港等):主要发展海洋装备、新型材料、生物制药、能源物流等临港工业。南部休闲旅游度假区(海陵区):主要发展高端旅游产业。

  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滨海新区前阶段的工作进展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要求驻外委员要及时关注阳江发展趋势,为滨海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了解滨海新区的发展规划,寻找新的业务拓展,争取进驻滨海新区,全力打造阳江的经济旅游新区,为滨海新区的起飞带来新的契机。

  各驻外委员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滨海新区的发展给出了新的看法和观点,在深入了解滨海新区的各项发展优势后,纷纷表示出进驻滨海新区,开拓业务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