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县市区政协更多>>

阳西县委副书记关天表到县政协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34334 时间:2014-05-15




  2014年5月13日上午,联系政协工作的阳西县委副书记关天表到阳西县政协调研,指导工作。

   今年以来,阳西县政协重点抓好如下几项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转变机关作风,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机关各科室的办公环境 都有了新的改观,机关面貌焕然一新。二是针对阳西县水资源生态环境对禽畜养殖业大面积严重污染的情况,组织开展了水资源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调研议政,形成主 席会议建议案提交县委、县政府,得到了县委书记许培业、县长苏玉均的重要批示,由翁文星、陈永禄副县长牵头组织各镇和相关部门制定治理方案,采取得力措 施,划定水资源生态环境保护红线,禁止在水库、陂头承包养殖禽畜,禁止群众擅自占有河流、山溪发展规模禽畜养殖,彻底整治水资源生态环境,遏制并扭转阳西 水资源生态环境被继续污染恶化的局面,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三是抓好提案的立案交办工作。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89件,审查立案42件,提案内 容涉及到全县社会和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对促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高效落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四是抓好扶贫驻点工作,切实帮助 帮扶对象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并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13年“广东省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优秀单位”。

   关天表对县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政协各项工作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一是更加规范;二是中心突出;三是虚实结合;四是团结有力。同时,提出了 六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工作进行履职;二要使政协真正成为委员之家;三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水平;四要加大宣传力度;五要积极反映群众心声;六要切实转变 机关作风。

  阳西县政协主席谢国雄,副主席叶永周、关章宝、陈广东、江基建、陈德统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