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多>>

市政协机关结合实际及早制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2223 时间:2014-02-17




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后,市政协机关第二天随即召开机关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胡春华书记和魏宏广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并指定由秘书长曾永当牵头,制定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的实施方案。曾永当秘书长随即紧锣密鼓地召开了市政协机关办公室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

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集中认真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广东省第二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阳江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和材料,经过学习,并结合市政协机关自身实际,拟定了《市政协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稿),经过市政协领导同意和市委督导组的批准,于2月10日,正式发出《关于印发<市政协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政协机关的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市的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制定,具体做法在按照市的实施方案基础上注重突出政协特色,把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融入到市政协机关具体工作中。在要求认真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着眼政协机关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在学习教育上,加入了政协元素丰富学习形式,集中观看省政协26集专题片《政协委员》,学习我省政协委员在履职为民中的先进事迹,观后召开专题学习会结合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工作设想。同时注重从党史、革命史上汲取营养,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政协委员培训班学习,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听取意见上,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广泛征求政协新老委员对政协工作和政协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在组织动员上,注重发挥机关工会的群团组织作用,通过座谈会、发出倡议书、“走进社区”活动等形式,积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在统筹推进上,注重边学边查边改见实效,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政协工作、强化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切实做好为委员服务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