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多>>

市政协四措并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 “考学”取得实效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1840 时间:2014-04-29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政协把“考学”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四措并举,确保取得实效。

一、加强领导,营造氛围。市政协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考学”活动,把“考学”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规定动作”,由机关办公室专门发出通知,并将试卷印发至委室、各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参加考试。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明确“考学”活动的目的是以考促学,是增强和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对“考学”活动有了深刻的认识,全面营造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精心组织,明确要求。对考学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认真做好“考学”工作安排,“三明确”:明确参加人员、方式、时间,保证了“考学”活动能够按照要求及时有效地开展。由于“考学”活动时间紧、试题题量较大,为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每个党员干部根据实际情况对“考学”活动的时间必须进行合理的安排,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

三、分级开展,落实责任。于4月1日至4月16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考学”,以开卷形式进行了集中或分散“考学”活动。指定了专人负责,组织考试、收集、阅卷、统分和汇总。为确保“考学”达到预期目标,进行分层考试及批改。市政协领导班子党员成员于4月11日进行集中“考学”;4月17日前完成机关党员干部“考学”,其中处级党员干部试卷送市委督导组进行批改,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试卷由本单位教育实践办批改,将成绩汇总报市委督导组。

四、严肃纪律,确保成效。严肃“考学”纪律,每位党员干部都能做到原原本本读原著、认认真真做答题,没有出现代考、替考、传抄的现象。从答卷的完成情况来看,大部分党员干部都能独立认真地完成答卷,成绩总体优良。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在回答论述题“结合本人实际,谈谈如何解决四风问题”时,通过查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体现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刹住“四风”问题的信心和决心,为下一环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据统计,本次活动应参加“考学”人数29人,实际参加“考学”人数29人,参加人数占应参加人数的100%。其中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5人,副处以上党员干部17人,正科级以下干部7人,正科级以下干部“考学”成绩平均得分为95.5分。此次“考学”活动,掀起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热潮,切实深化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