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县市区政协更多>>

阳西县召开落实县政协主席会议建议案督办协商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30482 时间:2014-06-04

 

  2014年6月3日上午,阳西县在县府综合用房202室召开落实县政协主席会议建议案督办协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翁文星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苏玉均,县政协主席谢国雄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

  会议听取了水务、环保、农业、国土、林业等单位办理县政协主席会议《关于保护我县水资源生态环境的建议案》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座谈,共同为保护好阳西的水资源生态环境建言献策。

  谢国雄在会上提出: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宣传理念,提高全县人民的认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保护好水资源的重要性,共同保护好阳西的水资源生态环境;二是养殖、生产要以不危害公共安全为标准,并希望县政府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法规,处理好养殖、生产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促进全县水资源生态环境持续健康发展,造福全县人民;三是县政协要切实转变作风,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凝聚社会正能量,助推阳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苏玉均在会上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必要性的紧迫性;二要充分认识做好水资源生态环境保护的艰巨性和长期性,要下定决心,向子孙后代立下军令状,切实保护好阳西的水资源生态环境;三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环境保护的有关政策法规,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用法定的程序把生态环境,特别是东水山、同由山、龙高山三大山脉的生态环境保护范围确定下来,让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法可依,有理有据;四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尽快整治好水资源污染问题;五要明确工作重点,重点保护好水资源、土地资源、空气不受污染,保护好生态林不被砍伐破坏;六要明确工作责任、任务和期限,在规定期限内整治好水资源污染问题;七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共识,争取全社会都来关注、关心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八要落实工作保障机制;九要做好督办工作,加强执法检查,加大综合执法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尽快落到实处。

  县政府副县长陈永禄,县政协副主席、水务局局长钟基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镇长,县政协调研组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