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多>>

市政协开展“半月谈”活动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2280 时间:2014-05-30


市政协开展以谈心谈话为主要内容的“半月谈”活动

坦诚相见 真心交流

 

  日前,市政协认真按照省委、市委实践办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以谈心谈话为主要内容的“半月谈”活动。此前,市政协确定5月中下旬为“半月谈”活动开展时间,并对活动进行了具体的部署,明确谈心谈话的要求和内容,安排了互相谈话的人员、时间。

   在谈心谈话前,谈话人员认真、充分做好准备,对对方的思想和工作状况进行充分了解,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全面分析,力求谈深、谈透、谈具体、谈全面。 分别采取交流意见式、了解关怀式、沟通思想式、激励奋进式、提醒警示式,有针对性地进行谈心谈话。在谈心谈话中,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主要谈工作、谈 认识、谈意见;既肯定对方成绩,又指出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互相听取意见建议,做到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好,有话讲在当面,互 相帮助提醒。通过谈心谈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理解、加强了信任,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

  据统计,至目前为止,共开展谈心谈话45人次,收集了意见建议2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