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到阳东新洲镇北桂村调研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350 时间:2014-06-24



  6月23日下午,市政协领导率队到阳东县新洲镇北桂村调研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顿推进工作,要求北桂村党组织按“五好”班子要求,建设一个团结协作的好班子,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寻找经济发展项目,扭转村集体经济薄弱现状。

  市政协调研组在北桂村委会与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该村关于村民主要收入来源、村集体经济薄弱原因、村党组织软弱涣散表现及下一步主要工作目标等情况的汇报。北桂村属山区农村,地理位置较为偏僻,交通条件相对落后。村主要经济来源为水稻、果树及冬种作物的种植收入,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仅1万余元,集体经济薄弱,再加上早年山林纠纷引起的案件较多,被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

  市政协调研组鼓励村“两委”干部要树立信心,找准落后原因,通过整治帮扶,彻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她强调,北桂村土地山林资源丰富,村党组织要团结协作,找准软弱涣散问题的根本原因,共同为该村发展出谋划策;要坚定服务群众信念,密切干群关系;共产党员要发挥致富“领头雁”作用,寻找发展好路子带领村民致富;对于历史遗留纠纷问题,要依法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