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专题调研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323 时间:2014-07-10




  7月8日至9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杜重年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专题调研,要求我市充分利用现有海洋文化,与海洋经济、海洋渔业等无缝对接,将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打造成阳江一张亮丽的名片。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对“南海Ⅰ号”的历史、打捞过程及发掘出土文物等进行详细了解。9日上午,调研组与我市相关单位座谈,听取我市关于“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临港工业和滨海旅游业是阳江最大的亮点。阳江要抢占先机,充分利用现有的海洋文化资源,将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融合到临港工业和滨海旅游业建设中。同时,要积极争取省的支持,最大限度挖掘海洋文化,丰富阳江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文化元素。

  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武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