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016 时间:2014-07-10




  7月9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政协主席韦丽坤通报情况。省委第九督导组常务副组长莫友莲出席情况通报会并作讲话。

  韦丽坤通报了6月26日至27日市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她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

  韦丽坤指出,市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做到学习教育深入系统、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全面、交心谈心坦诚相见、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具体、解决问题积极有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韦丽坤通报了市政协党组查找出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组成员个人查找出的突出问题,以及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艰苦奋斗精神、纪律观念、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查摆出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14条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韦丽坤强调,市政协党组将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扭住集中解决“四风”这个聚焦点,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一是着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着力加强政协工作创新,加强全年调研视察活动的统筹协调;  加强对提案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三是着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牢固树立艰苦奋斗意识,加强廉洁自律。四是着力加强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各类机制,加强政协同党政部门的工作协调。

  莫友莲肯定阳江市政协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较好地贯彻了整风精神,质量较高、效果较好。莫友莲要求,阳江市政协党组班子还要在进一步加强班子思想建设上下功夫,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专项整治上下功夫;要在开门搞活动、接受群众监督上下功夫;要在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源头治理上下功夫;要总揽全局,借教育实践活动之力解改革发展之难。

  省委第九督导组部分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常委,部分在阳江工作的省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委实践办部分成员等参加了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