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更多>>

民建广东省委在我市召开助力阳江调研报告研讨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31884 时间:2014-07-23



  7月17日,民建广东省委副主委廖建航、陈彦伯赴阳江就“构建高效综合交通,助力粤西社会经济发展”调研报告进行专题研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冯松柏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深入了解阳江市交通的发展定位、规划部署、政策措施及实施现状,研究如何把握粤东西北振兴战略契机,通过构建高效综合交通,推动阳江开放型经济新发展,进一步促进粤西经济发展,再创广东对外开放新优势。

  座谈会上,民建省委副主委廖建航、陈彦伯代表民建省委调研组作了讲话,指出:这份调研报告,是为阳江市委市政府作决策参考,同时以民建省委集体提案的方式提交省委省政府,也是民建广东省委助力阳江发展的指定项目之一,今天是省委第二次就这课题到阳江进行研讨了,民建省委对这课题非常重视。交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命脉,是对外联系的纽带,是提高一个城市和地区竞争力的关键。阳江拥有极好的区位优势,应更好地发挥其作为珠三角通向粤西的走廊作用,通过大力发展基础交通建设,将阳江区位优势转化为阳江率先突围的动力。调研报告要在把握好阳江市城市发展定位的基础上,对阳江交通在不同经济发展阶段发挥的作用和影响做好分析,深入相关部门调研,从中长远期发展来进行分析解剖,实实在在做好该份调研报告。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冯松柏,中共阳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项健分别对阳江市的交通发展定位、规划部署、政策措施及实施现状进行了汇报讲话。双方就如何构建高效综合交通,助力粤西社会经济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