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更多>>

民建阳江市委传达贯彻民建全国市级组织建设研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32245 时间:2014-07-23



  7月17日,民建阳江市委召开传达贯彻民建全国市级组织建设研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冯松柏,市委会副主委邹莹、李大来,市委委员,各总支、支部主委、副主委,机关专干约60余人参加学习会。

  冯松柏主委首先传达了民建全国市级组织建设研讨会会议精神,他说,这次民建全国市级组织建设研讨会,是继去年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后的又一次全国性的重要会议,会议规模空前,指导性强,对于巩固市级组织建设成果、夯实组织基础、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建中央对于市级组织建设的重视程度非常高,会议内容非常切合目前市级组织建设的现状,对今后市级组织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会上,冯松柏主委和与会人员着重学习了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的讲话精神,学习实践好昌智主席要求市级组织建设工作要不断提高整体水平,一是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不断增强为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二是要统筹兼顾市级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树立“两个服务”理念,继续巩固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是要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努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四是要突出品牌,持之以恒,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五是要加强为会员企业的服务。

  会议还学习了马培华常务副主席关于组织工作报告,强调要按照会中央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上通下达,理清思路;第二,要结合实际、趁热打铁、真抓实干。

  会前,市委会已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在民建中央网站上对此次研讨会的有关材料进行学习,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谈感想,谈体会,表示通过学习明确了努力方向,学习到了外地组织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会后将按照民建中央的要求,做好工作,为民建事业的发展,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冯松柏强调,这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我们做好自身建设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此次会议精神尽快传达到各总支、支部的每个会员。要求:一是深刻领会陈昌智主席、马培华常务副主席在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外地组织先进经验和做法,找到差距,总结自身经验的同时要学习他市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能力,为阳江社会经济发展献计出力;二是以贯彻落实研讨会精神为契机,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三是切实做好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推荐工作;四是打造社会服务品牌,配合民建广东省委做好助力阳江工作、做好民建走进会员企业等活动,树立民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