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多>>

市政协开展“四走访”活动,改进机关作风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2248 时间:2014-05-19


自开展服务效率提升年活动以来,市政协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四走访”,让机关干部走出机关,真切体验一线生活,有效提振机关干部的 “精气神”,开展针对性服务活动,促使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机关效能建设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走访基层。今年以来,市政协开展“走基层,接地气”活动,走进千家万户,党员干部真正用眼睛去察看民情,用耳朵去倾听民声,用心灵去感受民意,深化了对群众的感情,激发为群众服务的热情。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多次带队,轻车简从,到扶贫“双到”点新洲镇北股村调研,认真察看果蔬种植基地、村集体建设项目,并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带领群众发展致富工作思路。机关党员干部走地头、坐炕头、深入了解困难群众家庭具体情况,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暖心头。今年3月,在市政协牵头的5家单位的帮扶下,在北股村投资75万元、占地160平方米的农经服务站落成,使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农资产品买卖,并为村集体带来3万元的年收入,此举获得当地群众热烈赞叹。实践活动以来,共为该村在因病致贫、完善农田水利、完善文化设施、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做好事、实事20多件。

走访企业。采取集体视察和调研走访相结合等方式,密切与企业的经常性联系,着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走进了阳西县的博德瓷砖生产基地、广东东方月亮湾有限公司、阳西海滨电力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发展情况,倾听呼声,进一步拓宽政协工作视野,创新发展思路,提出了具有创新思维的意见建议,促进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提高。

走访委员。采取分散和集中的形式,走访了政协委员30多人,与委员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委员生产、生活、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同时就如何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和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行职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增强了推进政协工作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走访调研。精心选择了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公平、卫生医疗、食品安全、创业就业等民生专题开展调研。围绕委员企业发展、滨海新区建设、医疗卫生资源整合、海湾环境清障治理、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撰写报告提建议,努力改善民生。目前,已初步撰写调研报告1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