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开展市区道路交通建设管理及交通拥堵治理专题调研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773 时间:2014-07-25



  7月23-24日两天,市政协主席韦丽坤率市政协调研组及相关职能部门,就市区交通道路建设管理及交通拥堵治理开展专题调研,实地察看市区重点路段交通拥堵情况,为做好市区道路建设规划、发展公共交通事业和治理交通拥堵建言献策。

  韦丽坤一行先后察看了江台公路木赉市场段、东山路与农科路交叉路口、石湾南路等路段,重点考察乱摆卖及行车难、公交车停靠点被划定车位占用、车辆乱停放、交叉路口改造、道路扩建及建设等内容,并考察了我市公共汽车站场设施和市区路面交通监控情况。

  在7月2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与各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把脉”我市交通拥堵。据悉,截至今年4月,市区机动车保有量为25万辆,其中汽车9万辆,摩托车16万辆,驾驶人33.58万人,汽车保有量在5年时间内增长近1.7倍。与会人员纷纷指出,市区设置的1968个道路停车泊位无法满足市民停车需求;高峰期市区主干道车速缓慢;18个重点路口在上下班高峰期易发生拥堵;公共交通发展滞后,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

  在听取各方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后,韦丽坤指出,治理交通拥堵是一项系列工程,需要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合理规划市区道路建设,加强道路管理,加大公共交通事业投入等措施,治理城市“交通病”。同时,市政协要做深做实专题调研工作,向市委市政府提交高质量的建议案。

  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冯松柏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