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开展加快我市电力能源项目建设专题视察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799 时间:2014-08-29



  8月28日,市政协经济委牵头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加快我市电力能源项目建设开展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为我市能源产业的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专题视察中,政协委员们先后走访了华能风电项目和阳江核电项目,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山海兼优、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推进能源产业发展。“十二五”及后续规划建设的核电、火电、风电、水电、太阳能等各类电力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接近3000万千瓦,总投资逾2500亿元。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核电、火电为主,风电、水电、气电并举,太阳能、沼气、浪能等发电为补充的能源产业体系和电力供应体系,能源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已成为我省的重要电力保障基地。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同市发改局、市环保局、市经信局等相关部门,就能源环境安全与监管、能源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我市能源产业发展的短板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建议。下一步,政协委员们会将此次专题视察活动的调研内容、发现的问题及建议形成专题报告,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推动我市能源产业的科学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武参加专题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