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领导到北股村指导扶贫工作并慰问帮扶户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724 时间:2014-09-04


  9月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率队到挂点帮扶的阳东县新洲镇北股村调研扶贫工作,要求北股村要把扶贫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积极改善村容村貌,切实增加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

  市政协一行首先来到北股新村的建设现场。该村是北股村新农村建设标杆示范村,正在建设的文体广场占地3亩,预计9月底完工。目前,北股村20户危房改造已经陆续开工,已建成5000米的农田水渠,投入41万元完成1.7公里的村道硬底化,投入2.4万元安装了路灯。

  市政协领导与市各帮扶单位驻村干部、村委会干部进行座谈,了解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强调,北股村要结合实际情况,抓好发展经济项目的落实,帮助群众增加收入。要针对扶贫户实际情况做到“一户一策”,确保扶贫户把受助的扶贫资金投入到发展生产上,兼顾长期和短期的扶贫效果。要把扶贫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发动村民参与,抓好重点,分期分批推进。要对照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验收标准,一项一项抓落实。村两委干部要发挥主导作用,梳理群众待解决的问题一一解决,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随后,市政协领导到结对帮扶户家中,送上慰问金,并祝愿他们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