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301 时间:2014-09-20


  9月19上午,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提案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6家市直单位在会上各自“晒”出提案办理成效,并互相交流办理提案的经验。

  座谈会上,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市卫生计生局6家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今年提案办理的情况。据悉,今年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共收到提案283件。市政协从质量上把关,将其中160件提案立案交办,分别交由57个单位办理。截止目前,各承办单位已办理答复提案130件,占立案总数的81%,预计9月底基本办完,10月转入2015年提案撰写阶段。届时,市政协还将按照“好、中、差”三档评价标准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对提案办理成效进行抽检。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衔督办下,我市提案办理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丰富了提案办理协商形式,进一步强化了协商民主理念,形成各方重视协商、主动协商、合力推进协商的良好局面。会议要求,当前仍存在个别“重答复、轻办理”现象,个别单位答复和办理程序还不够规范,各承办单位要积极主动落实提案办理,加强提案办理协商,提高提案办理的“针对性、主动性、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