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创新形式拓宽委员学习渠道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371 时间:2014-10-11


  近年来,市政协积极拓宽委员学习渠道,创新形式,着力提高理论水平和文化素质,促进更好履行职责。

  一是自今年4月份起,市政协在阳江广播电台组播《漠阳同心》节目,通过电波传达委员心声,展示委员风采,让基层群众不断加深对政协工作、政协职能的理解和信任。二是为每位委员订阅《同舟共进》杂志,对部分委员赠阅《人民政协报》,传递上级政协组织声音,促使认清当前工作形势。及时把《阳江政协》杂志发送给政协委员,依托《阳江日报》开设“漠阳同心”专栏,让他们及时了解政协工作动态、当前工作重点,各民主党派活动情况。通过市政协门户网站,打造集图、文、音、像于一体的知识库、资源库,为委员提供自主学习平台,大大提高学习主动性和趣味性。三是邀请教授、专家、学者前来授课,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报告会、辅导课等,对当前政策方针、国家领导人重要言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进行深入解读。同时,组织委员外出参加全国、省政协培训班,学习业务知识、公文写作、科学发展观、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等相关知识。两年来,共组织政协委员参加各类培训学习8批次,其中3次实行全员培训,累计达1500多人次,大大提高了撰写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采取“实地练兵、借场培训”等办法,组织实地考察学习,让政协委员亲临现场,感受发展氛围,汲取先进经验。今年,先后组织政协委员120多人次,在本地参观华能风电项目和阳江核电项目,实地了解建设情况;外出到湛江、茂名、云浮等地考察学习滨海新区建设、企业发展、城市规划等先进理念,拓宽委员的眼界和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