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多>>

市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显成效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2572 时间:2014-10-17



自今年2月份我市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市政协机关严格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紧扣“为民务实清廉”活动主题,紧密联系实际,积极稳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在8个多月教育实践活动中,市政协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深入基层,带头征求意见建议,带动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活动。市政协机关结合实际,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又积极探索“自选动作”,全程贯彻整风精神,排查作风之弊,清除行为之垢,促进了党员干部思想素质有新提升、改进作风有新进展、制度建设有新成果、政协履职有新成效。

——在思想素质方面,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党的最新理论的普及教育,经历了一次刻骨铭心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增强了党的宗旨意识,强化理想信念这个精神之“钙”,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显增强。

——在改进作风方面,整改了超标部分的办公用房,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严格控制文件下发数量和会议召开次数,会务组织工作更为规范,努力推行办公信息化,如采取短信的方式发会议通知,减少了纸张、油墨等费用支出。今年1—6月份,与去年同比下发文件总量、召开会议次数分别减少了12%、15%,领导干部出国(境)下降了25%。

——在为民服务方面,广大党员干部多次到扶贫“双到”点新洲镇北股村,走地头、进农家,深入了解困难群众家庭具体情况,为群众孩子上学、就业、因病致贫、发展生产等方面解决实际问题40多件。今年3月,在市政协牵头帮扶下,投资75万元、占地160平方米的农经服务站落成,使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农资产品买卖,并为村集体带来3万元的年收入。正在建设的文体广场占地3亩,预计10月底完工。已建成5000米的农田水渠,投入41万元完成1.7公里村道硬底化建设,投入2.4万元安装了路灯,努力把该村打造成新农村建设标杆示范村。共收集社情民意22条,办结民生提案78件。

——在制度建设方面,制订和完善《阳江市政协机关考勤制度》、《阳江市政协机关休假和请假制度》、《市政协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和《阳江市政协机关接待工作规定》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机关管理和公务用车、接待工作,着力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目前,完成16项制度的修订完善工作,还有6项制度在不断修订完善中。

——在履职服务方面,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撰写调研报告10多篇,建言献策140多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有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服务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汇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