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视察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630 时间:2014-10-24




  昨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组成视察组,对2013年第161号提案《关于传承和振兴阳江漆器的建议》和第217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一河两岸”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视察,促进落实提案办理工作。

  视察组查看了“一河两岸”工程、市漆艺传承基地,并听取市城管局和市文广新局关于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市漆艺传承基地一期(2013—2014)去 年初选址动工,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建成了一个大型作坊车间工场、工作室,完善馆内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基地二期(2014—2015)将扩建大型阳江漆艺展 销博览馆,全面展示阳江漆艺文化及生产过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委员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加快“一河两岸”工程进度,扩展规划空间,搞好沿岸建筑风格、绿化景观建设。要培养工艺技 术人才,与本地高校合作开设漆艺课程,培养专门人才。要开发漆艺产品市场,引入商业经营机制,在大型商场设漆器精品展示、销售专柜,促进传统文化的延续。 要加大资金投入,在争取政府财政支持的同时,扩宽漆器产业投资渠道,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漆艺领域。

  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冯松柏参加视察。


视察市漆艺传承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