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更多>>

民建广东省委举办助力阳江捐助贫困学生仪式 暨“与爱成长,感恩有你”道德讲堂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32201 时间:2014-10-22



  10月20日上午,民建广东省委“助力阳江捐助贫困学生仪式暨‘与爱成长,感恩有你’道德讲堂”在阳春市永宁镇民族希望学校举行。今年,借助中共省委统战部牵头的省各民主党派“助力粤东西北·共建幸福广东”活动平台,民建广东省委发动各级组织和会员深入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将连续三年捐资62.4万元帮助阳江市104名贫困学生,旨在让更多勤奋好学的贫困农村学子得到资助可以继续学业。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在一片感恩歌声中,拉开了捐助仪式暨“与爱成长,感恩有你”道德讲堂的序幕,讲堂通过自我反省、观看教育视频、学模范、诵经典、作承诺、送吉祥等环节,引导在场聆听的300名学生崇德向善、知礼尚义,勉励学生要懂得感恩、好好学习,珍惜和感恩爱心人士给予自己的帮助。讲堂由民建广东省委邀请肇庆市道德模范李肇殷现场分享自己少年时期的艰辛求学经历,与受助学生交流互动,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将来有能力要回报社会,受助学生都被深深感染。

  在这充满感动的氛围中,广州等七个地级市的民建会员代表向受助学生代表捐赠了20多万元助学金。受捐助学生代表表示“与爱成长、感恩有你”道德讲堂给他触动很大,很受鼓舞,广东民建的爱心助学金不仅仅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更给予了他们面对未来的信心和力量。未来,将满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参加这次捐赠仪式的有省人大常委、民建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陈海,阳江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阳江市委主委冯松柏,中共阳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波,以及民建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江门市委会,民建省直、鼎湖支部,阳春市委统战部、阳春市妇联、阳春市教育局、永宁镇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人。阳江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阳江市委主委冯松柏主持捐赠仪式。

  陈海在捐赠仪式上勉励受助学生要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努力学好知识,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人才。同时希望受助学生认真体会这份关爱之心,正确运用社会关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磨砺、锐意进取,以不懈奋斗的意志和毅力,积极培养友善诚信、乐于奉献的心灵和品格,将来以满腔的热忱来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把爱心接力棒传下去,将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不忘感恩。

  林波对民建会员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希望民建广东省委今后继续关注我市社会公益活动,并将爱心善举薪火相传,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强大力量,共同推进这项凝聚爱心的崇高事业,用大家的诚心之为、爱心之行、善心之举,助力阳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