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就传承阳江书法开展专题视察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312 时间:2014-11-11



  11月10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专题视察,深入了解我市书法艺术的传承发展情况。视察组建议,要建立市县镇村四级书法艺术阵地,活跃群众的书法活动,营造浓厚的书法创作氛围。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市书法民歌榜、市书法家协会办公场所和江城区南恩街道文化站书画廊,并听取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有市、县(市、区)书法家协会等群众组织机构7个,拥有国家、省、市、县级书法家协会会员408人,并且在全市书法教学中涌现出一批有影响力的骨干教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委员踊跃发言。委员们建议,要开辟书法艺术宣传阵地,在城区公共场所设置“书法榜”、“民歌榜”,定期张贴书法作品;在镇村建立文化站、文化室,组织开展文化活动;要培养书法爱好者和继承人,教育部门在高校开设书法专业,在中小学校安排书法课;利用社会组织开办书法培训班、书法论坛,广泛发动群众参与。

  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武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