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专题视察我市临港经济发展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523 时间:2014-11-19




  11月18日上午,由市政协经济委牵头,市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组成视察组,就我市“发展临港经济”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视察组建议,要加快把交通先行落到实处,精心完善产业链,把临港经济建设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招商引资的主战场。

  专题视察中,政协委员们先后走访了阳江港和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我市临港经济发展情况。今年前三季度,高新区港口工业园区累计完成工业产值176.2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4.91亿元,增长率45.3%,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18.2%。阳江港预计全年可完成吞吐量超1600万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高新区、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交通运输局有关情况汇报。委员们认为,临港工业总产值占高新区工业总产值的八成以上,是我市经济重要的增长极。要利用阳江被列入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发展范围的大好机遇,以加快完善港口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为出发点,坚持交通先行理念,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壮大临港工业堆头。同时,要加大公共服务力度,引导资金、人才向临港工业“洼地”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