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更多>>

市政协机关“三个结合”开展廉政教育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6711 时间:2014-12-30


  近年来,市政协机关坚持把廉政教育放在突出位置,采取“三个结合”,多角度、多层次深化廉政宣传教育,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坚实防线。

  动静结合。在宣传教育中,既注重动态媒体的应用,也注重静态媒体的应用。在机关设立宣传专栏、标语、文化长廊等,在院内、大厅、走廊、楼道挂置廉政格言、警句牌,切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依托阳江市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学习,使之成为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在动态宣传上,充分发挥网络、办公自动化平台等动态媒体“短、平、快”的特点,播放廉政法规、警句,编发廉政短信等,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去年以来,共出版宣传专栏5期,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4次,编发廉政短信5期,330多人次接受廉政教育。

  正反结合。学习先进典型。组织学习先进人物事迹、收看先进工作者事迹报告会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开展警示教育。采取领导干部讲廉政课、开展反腐倡廉专题辅导课、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深刻地剖析了腐败案件发生的根源,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教育,警钟长鸣。今年组织观看先进模范事迹影片《焦裕禄》、《生死牛玉儒》、《杨善洲》,读廉政书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剖析》,观看警示教育片《纵欲之鉴——广州市原副市长、原增城市委书记曹鉴燎案警示录》等。

  新旧结合。学习“新”的政策、文件。围绕当前反腐倡廉的重要会议的召开、中纪委和省纪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出台,及时组织学习反腐倡廉的理论知识、重要方针政策和形势报告等,今年组织学习市纪委印发《关于执行党纪政纪处分决定的暂行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法规实用手册》等。组织学习“旧”知识,如学习《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法、懂法、用法,远离“警戒线”。据统计,今年共举办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2次,开展廉政专题学习会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