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县市区政协更多>>

政协阳西县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31968 时间:2015-01-12




  1月7日至9日,为期三天的政协阳西县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带着社会各界的共同期盼,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县领导许培业、苏玉均、谢国雄、关天表、叶永周、陈广东、江基建、钟基建、陈德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政协主席谢国雄、副主席陈广东分别主持开幕大会和闭幕大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陈广东副主席代表政协阳西县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钟基建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表彰了县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抢唛式自由发言;补选叶其正为政协阳西县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袁乾坤等5人为政协阳西县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许培业在开幕会上作讲话,通报了我县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4年,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预计全县生产总值实现164.17亿元,增长15.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27亿元,增长22.1%;固定资产投资65.61亿元,增长21.5%。其他经济指标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多项指标增速居全市前列。许培业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包括各位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奋发进取的结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包括各位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奋发进取的结果。特别是县政协突出民主、团结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和作用,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县委对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许培业代表县委向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许培业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深化改革、依法治国两大主题,深入实施“四轮驱动”战略,扎实推进“五大经济发展平台”和“三座新城”建设,积极开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努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县政协和各位委员要加强学习,力争在履职能力上有新提升;要围绕中心,力争在服务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团结民主,力争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有新贡献;要与时俱进,力争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委员们并列席了县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长苏玉均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委员们认为,2014年,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团结奋进,深化改革,真抓实干,创新发展,经济社会取得了显著成效。政府工作报告对2014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2015年工作的部署目标明确、措施有力。

  会议期间,委员们参观了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县第二自来水厂、旧城区改造建设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并接受了关于如何更好地撰写提案的专项培训。

  会议认为,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推动民生改善、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履行职能的着力点,积极探索协商民主新形式,各项工作活跃有序、扎实有效。会议同意常务委员会关于2015年工作的部署,并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县政协主席谢国雄在闭幕会上讲话,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许培业书记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职,切实做好新一年的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和领会依法治国的内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阳西经济社会的重大事项和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助推阳西各项事业发展。二要搭建好协商民主这个重要平台,通过各种形式的协商会议和协商活动,推动我县协商民主的发展。要根据不同时期新的热点,通过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发出委员之声,弹奏好和音,维护好团结和谐的社会局面。三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在各界中的代表作用,为我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促进阳西经济社会发展。四要充分发挥好委员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种各样的惠民活动,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奉献我们的爱心、回报社会。五要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做到廉洁高效,要为各位委员提供好履职平台,提供好服务,成为“委员之家”。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解放思想,认真履职,为实现与全市同步率先在粤东西北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9日上午,政协阳西县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委员抢唛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