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336 时间:2015-02-04


魏宏广丘志勇到会祝贺 黄运带代表市政协六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月3日上午在市委会堂开幕。会议号召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市实施“双化”驱动、蓝色崛起和融入珠三角战略,认真履行职能,汇聚各界正能量,为阳江加快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3人,实到305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宏广,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志勇,市领导陈华康、张健生、冯桂雄、袁古洁、黎泽林、岑国健、周乐荣、林锐熙、凌四明、范开沛、詹先凤、陈成洪、谢丰喜、叶光沛、陈芝岳、李日芳、林春生、陈马娟、李孟志,以及阳江军分区司令员杨本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菊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结发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关则双,市政协副主席黄运带、李建武、关崇佳、陈左、曾昭逢、冯松柏、林国兰,秘书长曾永当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关崇佳主持。 

  黄运带代表政协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黄运带在回顾2014年工作时说,过去的一年,是市政协增进共识、改进作风、务实创新、奋发有为的一年。在中共阳江市委领导下,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紧围绕全市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为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主要工作成效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扣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积极促进民生改善,践行履职为民宗旨;努力推动协商民主,促进社会团结联合;切实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自身建设。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83件、立案160件,许多提案通过办理直接推动了重点工作落实和重要民生问题的解决。 

  黄运带在报告中提出,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要围绕全市实施“双化”驱动、蓝色崛起和融入珠三角战略,着眼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增进人民福祉, 

  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推进协商民主。一是正确把握政协工作方向,创新学习形式,突出政协特色;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协商议政,全方位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三是推动协商民主有序发展,认真协助市委组织好在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代表人士的政治协商;四是关注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围绕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促进教育公平、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扶贫开发等社会民生问题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五是汇聚推动改革发展合力,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六是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大会审议了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所作的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书面)。大会表彰了2014年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 

  大会发言环节,5名政协委员在会上作主题发言,9名政协委员作即席发言。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在阳江工作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部分原副主席。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有市直部门和中央、省驻阳江单位的有关领导同志及各界代表。


委员入场


会前留影


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