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更多>>

市政协机关“短信提廉”教育效果好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6398 时间:2015-03-17


近年来,市政协机关创新廉政教育形式,注重发挥手机短信教育作用,坚持廉政提醒常态化。

办公室利用信息化办公系统,借助手机这一传媒载体,充分发挥手机短信覆盖面广、传播快速、形式便捷、语言简明的优势,打造动态的廉政教育新平台,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在元旦、春节、国庆等节假日和干部家庭婚育喜庆、子女升学、乔迁新居时利用廉政短信,提前敲响警钟,起到警示教育作用。针对不同时期的要求和形势需要,发出廉政短信,及时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廉洁从政理念潜移默化到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中,提醒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对出现苗头性问题的干部及时发出警醒短信,提醒要自觉遵纪守法。据统计,去年以来,共向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廉政短信18批次600余条,30多人接受廉政教育。

“廉洁是魂,用清廉铭刻历史;勤政是本,以勤政造福人民!”、“节假日期间,请遵守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一条条温馨的短信给予了党员干部无声关怀与廉政警醒,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良好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