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省政协召开粤东西北地区市、县政协 “委员之家”网络互动平台工作座谈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656 时间:2015-04-02




  4月1日,省政协在清远市召开粤东西北地区市、县政协“委员之家”网络互动平台工作座谈会。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伟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出席会议的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清远、潮州、揭阳、云浮、阳春、云城区等市、县政协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上,李建武副主席介绍了阳江市政协利用网络平台探索和实践“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新形式所取得的履职成效。

  梁伟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提出,要“积极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新形式”。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也对此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把全省委员之家网络互动平台建成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重要阵地。全省各级政协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要乘势而上,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与重要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鼓励动员委员积极参与,加强三级政协的互动联动,努力提高建言的质量,营造不落幕的政协大会的氛围。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领广大委员参与平台互动。各级政协领导要带头研究确定平台栏目设置、带头研究选定协商主题、带头上网发帖跟帖、带头与特约评论员定期座谈、带头检查解决问题。要建立量化考核机制,加快建立完善制度化管理办法,建立定期检查、考核、通报、表彰制度。对于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要及时整改、立改立行,确保“委员之家”建设上水平,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