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关则双主席率队到新洲镇北股村开展扶贫活动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688 时间:2015-04-03



  4月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关则双率队到挂点帮扶的阳东区新洲镇北股村调研扶贫工作,要求北股村在已取得扶贫成效基础上,继续查漏补缺,改善村容村貌,做好今年扶贫攻坚年各项工作。

  关则双一行先后来到北股新村自然村、冯屋自然村,认真了解新村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进展、冯屋村村场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到北股农经服务站察看了节瓜、尖椒等农产品收购交易情况。

  随后,关则双与市各帮扶单位负责人、驻村干部、村干部进行座谈,了解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阶段性进展。据了解,2014年,各帮扶单位共投入资金297.4万元,帮扶北股村实现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全部脱贫,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生活有保障,村集体经济年纯收入超过12万元。同时,以点带面推进北股美丽乡村建设,投入87万元,建设自来水供水系统、雨污分流系统、篮球场,开展巷道硬底化、广场绿化亮化等工程。

  关则双肯定了北股村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尽快查找当前工作中的不足,积极完善,下一步要把扶贫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做好公厕修复、垃圾池建设、自来水安装等工作,并发动村民参与,进一步整治村场环境,改善村容村貌,使今年扶贫攻坚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市政协副主席黄运带、关崇佳、陈左、曾昭逢参加调研。


了解北股村尖椒生产和销售情况



察看村容村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