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466 时间:2015-04-14



  4月13日下午,市政府、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总结去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并交办今年提案。全市59个承办单位领取156件政协提案的办理任务。

  去年,市政协提案委审查立案160件提案,提交给57个单位办理,全部提案已于去年底前办理答复,其中,已经得到较好解决或采纳的占31.9%,列入计划拟解决或拟采纳的占60%,用作参考或未采纳已作解释说明的占8.1%。今年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228件,经审查立案提案156件,提案内容包括加快发展阳江先进装备制造业、推进我市与珠海合作、推进城市交通管理智能化建设、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完善便民服务平台建设、防治大气污染、推进创卫工作等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是提案办理的主体,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与政协委员沟通联系。要创新服务方式,实现由“只顾答复”向“全程跟踪”服务转变,建立提案办理多方合作机制。要围绕“提高落实率、提高满意率”抓办理,创新思路,落实措施,努力给政协委员满意答复。要注重调查研究、密切配合,加强监督,把督查督办贯穿到整个办理工作中。

  市领导周乐荣、关崇佳参加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