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办和市海洋渔业局举办增殖放流活动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479 时间:2015-04-28




  4月27日上午,阳东区东平镇外海的南鹏岛海域迎来一群新“客人”:8万尾鱼苗和4只海龟。这是市海洋渔业局和市政协办联合赠予这片海域的“礼物”,用于补充和恢复该水域鱼类种群资源。市政协主席关则双参加了放流活动。

  上午11时许,放流船驶进南鹏岛对开海域的放生点后,临时用帆布拼成一个U型“滑道”,用于连接船只与海面。活动开始后,来自市政协和市海洋渔业局的60余名工作人员纷纷拿起装有鱼苗的塑料袋,沿U型“滑道”两侧站好,小心翼翼解开封口,让鱼苗顺着倾下的水,欢快地涌入大海怀抱。随后,放流人员还登上南鹏岛,在岛边的沙滩上,众人合力帮助4只海龟游入碧波之中。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增殖水生生物资源,爱护海洋生态环境”。当天,放流人员还参观了南鹏列岛海洋生态省级自然保护区和深水网箱养殖。

  市政协副主席黄运带、陈左、冯松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