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省政协视察团到我市视察抓好义务教育经费管理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509 时间:2015-05-21



  5月19、20日两天,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杨兴锋为顾问的省政协委员第四视察团来到我市,就我市开展“我省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安排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视察。视察团在肯定我市经费拨付到位的同时,建议进一步强化监督机制,切实抓好公用经费管理。

  视察团走访了阳东区雅韶镇财政所,雅韶中心小学、雅韶中学,北惯镇中心小学及分教点,核查资金使用情况,与学校教师代表座谈听取情况介绍,并对教师进行问卷调查。

  据了解,我市各级切实贯彻落实省相关文件精神,将公用经费纳入财政预算,采取一次性拨付或分学期分批次的拨付方式,由财政按省规定的补助标准足额拨款到学校。2013-2015年,连续三年大幅度提高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

  省政协视察团表示,阳江近几年开展教育创强,教育发展步伐很快,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同时,阳江落实公用经费管理,依法保障教育经费及时足额拨付。接下来,要继续不断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建立完善财务制度,规范中小学公用经费管理,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财政管理的法律法规,确保资金安全。

  副市长陈马娟,市政协副主席陈左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