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传承发展阳江山歌文化专题视察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864 时间:2015-05-21



  5月20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专题视察,深入了解我市山歌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情况。视察组建议,加大资金投入,创新载体平台,推动阳江山歌创新发展。

  视察组察看了市山歌学会办公场所,参观了山歌学会活动掠影展,观看了山歌表演,并听取了市文广新局关于“传承和发展阳江山歌”的情况汇报。据了解,1988年,市文联在有关单位支持下举办山歌擂台赛,迄今已办了28届。2011年,市山歌学会成立,目前有会员100余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他们建议,政府和社会要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建立阳江山歌实践创作基地、编制阳江山歌教材,为阳江山歌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广泛利用新闻媒体开展宣传,组织山歌表演进乡村、学校、工厂等,让阳江山歌融入本地人生活。要不断创新载体,把阳江山歌这一传统文化与现代信息科技技术相结合,让阳江山歌走出阳江,扩大影响力。要把山歌引入课堂,以第二课堂的形式,在全市中小学校、阳江职院开设阳江山歌课程,培养一批传承接班人。

  市政协副主席曾昭逢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