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省政协到我市调研中法合作蚝苗培育项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548 时间:2015-06-17



  6月15-16日两天,省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谢岳铭率调研组来到我市,结合《关于把中法合作蚝苗培育项目纳入我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规划的提案》办理开展专题调研,助推中法合作蚝苗培育项目尽快在阳江落地,提升我市蚝苗培育科学化水平。

  在期间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介绍了提案内容,提案建议引入法国育苗高新技术,重整我省养殖发展新优势,并把中法合作的高科技牡蛎育苗养殖、加工销售、科普教育和产业观光一体化项目纳入我省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规划,进军东盟等新兴市场。我市就推进项目情况作了汇报,据了解,为了考察评估该项目的科技含量及其对环境的影响,我市去年8月派考察团赴法对合作项目进行了考察,参观了贝类基因选育实验室、工厂化孵化育苗中心等,并在协助投资方选址、协调项目用地等方面跟进项目进展。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海陵岛蚝苗育苗基地。调研组指出,中法合作蚝苗培育是一项高科技项目,将改变现在传统的生蚝养殖方式,拓宽产业链,助推阳江“中国蚝都”产业上新台阶,希望合作双方尽快落实相关合作事项,使提案办出实效。

  副市长冯松柏、市政协副主席曾昭逢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