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省政协副主席姚志彬率队到我市调研公立医院改革情况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109 时间:2015-07-25



  7月23-24日两天,省政协副主席姚志彬率调研组来到阳江,就我市公立医院改革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阳江近几年卫生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要求进一步加大医疗体制改革力度,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减轻患者负担,提升群众满意度。市政协主席关则双陪同调研。  

  2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市中医院、阳东区人民医院,深入了解两院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公立医院改革情况汇报。我市自2013年12月启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到目前止,县(市)全部开展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取消药品加成,并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基本药物使用比例均达到50%以上,全面完成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任务。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调研组要求,阳江下一步要在医疗体制改革方面继续大胆探索,加大对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支持力度,抓好试点医院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价格机制、药品采购、人事编制、收入分配、医保制度、监管机制等相关改革,做好医保政策的落实。

  副市长陈马娟、市政协副主席陈左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