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委员捐资扶助困难学子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141 时间:2015-08-04




  8月3日晚,市政协在阳江一中举行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向该校捐赠50万元助学金,用于资助该校100名高三年级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市政协主席关则双出席捐赠仪式。

  市政协此次捐资助学活动得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最终筹得50万元善款。根据资助方案,将选取100名高三年级家庭困难学生,每人每月资助300元伙食费,一年资助10个月。此外,从受资助的100个学生中选取10名特困学生,再从其余90名学生中择优选取30名在明年高考成绩达到2A分数线以上的学生,每人资助5000元大学学费。

  阳江一中高三年级凡爱国守法、具有良好道德风尚,积极参加社会、学校公益活动和文体活动,勤奋学习、有上进心的学生,只要符合以下任一条件的均可申请资助:低保家庭学生;孤残,本人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家庭遭受重大灾害或变故;无劳动力、家庭经济收入低下;有其他特别困难。申请者将依次通过班主任、年级组、学校审核,最后由市政协审批并公示结果。

  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曾昭逢出席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