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关则双主席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194 时间:2015-09-18



  9月1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关则双带领多名政协委员察看了市区水上活动中心、体育中心田径场等体育场馆,实地了解体育设施建设情况,视察督办《关于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建议》提案。关则双强调,要继续加大对体育事业的资金投入,鼓励社会民间资本参与体育项目和产业的建设经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关于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建议》是由关则双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协办。在督办提案工作汇报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近年来,我市全民建身设施不断完善,服务不断提升,活动不断扩展。现全市每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2人,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面积2.3平方米,均超出“十二五”规划指标要求。

  听取汇报后,关则双对提案主办、协办单位的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关则双说,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条例》相关要求,制订和完善我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要积极支持和指导社会性群体活动的开展,探索和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对社会开放。把全民健身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大对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鼓励社会民间资本参与体育项目的建设经营。

  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武、关崇佳、陈左、曾昭逢、林国兰,党组成员吴松伟,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智强参加相关活动。